Monday, February 9, 2009

无言一刻

临时的
姐叫我随她回婆婆家过元宵
想想下
也好
曾答应了婆婆有时间就回去的
收拾了两件衣服
就起程了
两小时的车程
姐说了很多
我也听了很多(。。。)
到家了
进屋和婆婆打招呼时
发现婆婆在厨房里
扶着桌边
地抹横卧在地板上
我愣住了
明白发生什么事
立即叫婆婆休息
地板由我来抹
婆婆就快80了
行动有些不便
平时走路极慢,需要扶把
最不应该的是
家里除了早出晚归的堂哥之外
就没有人照顾她了。。。
告诉姐刚才的事后
我和姐都无言
姐都告诉我说
隔壁邻居(亦是我们的亲戚)
都会过来陪婆婆聊天
平时早上只要婆婆稍微迟一些开门
他们都会害怕
。。。


隔天
三叔有回来
我们准备了东西祭拜祖先
之后我就忙着做功课了
突然觉得这里充满了小时候的味道
婆婆照顾我的味道。。。
(婆婆准备食物时的背影)

1 comment:

  1. "告诉姐刚才的事后
    我和姐都无言"

    "姐说了很多
    我也听了很多"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http://www.loastringtheory.blogspot.com/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言

    无人上

    ReplyDelete